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校园口罩令难以落实 儿童病例走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22: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9-09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今年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死亡病例也于当地时间9月7日突破65万例关口。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今年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死亡病例也于当地时间9月7日突破65万例关口。这一轮疫情暴发与秋季开学季的时间重合,导致儿童确诊病例数不断走高。与此同时,美国各地学校的管理层、家长和学生之间仍在就校园口罩令争执不下。

在近日不断恶化的疫情中,儿童确诊病例数在总病例数中的占比不断提高,已成为最大的牺牲者。儿童病例数激增,与美国校园口罩令难以落实相关。

当地时间7日,北卡罗来纳州尤宁地区学区董事会投票后做出决定,维持不强制学生戴口罩的决定,该决定立即引起学生家长不满,认为校方不顾学生安危,由此将引发更多感染事件,而家长的担心并不无道理,据悉该学区目前疫情隐患严重,有超过5000名学生正处于隔离中,占学生总数的八分之一。而就在该校董事会进行投票的同一时间,其所在办公大楼外集结了“支持口罩”和“反对口罩”两波抗议人员。现场一度火药味十足,当地警方不得不使用黄色警戒线为双方人员划分场地,才避免了冲突的发生。

事实上,美国家长群体中支持口罩令的占绝大多数。据《今日美国报》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5%的家长支持校方要求全体学生和教职工佩戴口罩。此外,仅有约一半的家长认为校方在保护学生安全方面做得很好,这一比例相比5月时下降了15%。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