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展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常住居民均可免费享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1-09-10 10:36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1-09-10
常住居民(在东莞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均可免费享受。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报道:9日,记者从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获悉,全市各镇街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正在开展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常住居民(在东莞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均可免费享受。

遍布各镇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誉为东莞人的“健康守门人”,而社卫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为广大群众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据市卫生健康局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也是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免费受益。东莞市常住居民(在东莞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可到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免费享受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据了解,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等。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