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道将变五车道 厚街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路口有望告别拥堵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伟、朱穆 发表时间:2021-09-10 10:42
金羊网  作者:王俊伟、朱穆  2021-09-10
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路口是今年东莞市第六、七批拥堵治理点,将率先进行优化,预计本月底动工。

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路口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朱穆

近日,记者从东莞厚街交警大队了解到,厚街交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路口、厚街大道富康路口、港口大道厚沙路口等三个交通拥堵路口开展治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堵心事,不断提升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路口是今年东莞市第六、七批拥堵治理点,将率先进行优化,预计本月底动工。

今年以来,厚街交警大队借力市公路事务中心先后优化了在S256省道万科路口南北方向两个掉头口,有效提高了该路口的通行能力。但是,与S256省道紧密相连的将军路口却频繁塞车,尤其是旁边小区的住户陆续入住后,塞车问题愈发明显,优化改造、提升路口通行能力迫在眉睫。

据悉,将军路呈东西走向,双向三车道,全长约2.7公里。根据优化改造计划,将在将军路东西两端(东端:靠近彩云西路与将军路交汇十字路口300米左右,西端:靠近S256省道100米左右)各增设一个小客车专用掉头口(无冲突掉头专用道)。同时,还将拓宽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处的入口,增加一条左转专用道和一条右转专用道,届时,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路口将由现时的三车道变为五车道。

“经过走访调研,车流量大是将军路塞车的主因。”据厚街交警大队勤务中队长蔡广志介绍,在将军路西端增设掉头口可满足旁边小区车辆的掉头需求,从而把更多的道路空间让给需要左转的车辆使用,减少车辆等候时间。另一方面,增加的左转专用道和右转专用道则可以大大满足前往虎门方向和东莞方向车辆的需求。

“将军路东端掉头口的主要作用是分担S256省道万科路口(往南城方向)的交通压力。”蔡广志表示,在交通高峰期,往南城方向的车流量非常大,等候信号灯的车辆很多,在将军路东端增设掉头口后,需要前往南城而又不想等候信号灯的车辆可右转进入将军路,通过东端的掉头口后,返回右转进入S256省道,避开路口信号灯;另外一个方向前往万道路的车辆也可以右转将军路,掉头后直行。

“通过改造将军路与S256省道交汇路口,疏通进入S256省道的交通节点,同时优化相邻四个路口信号灯的配时方案,将有效实现整个路口通行秩序的优化和通行能力的提升。”蔡广志说。

此外,针对将军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区分不明显、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交警部门也将完善相关指示牌和交通标线,并规范停车秩序,引导车辆规范停车。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