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业青年迎接“前海机遇” 初创企业搭上快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1-09-12 07:23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1-09-12
“前海方案”为港澳青年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港澳初创企业可搭上发展“快车”。

前海(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简称“前海方案”),连日来受到众多港澳创业青年的关注。10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的港青表示,“前海方案”为港澳青年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港澳初创企业可搭上发展“快车”。

为港澳青年提供更多便利

香港青年姚刚前几年就到前海创业,如今任微蜂创联CEO。提及前海对港澳青年创业的支持,他说得最多的是感谢:“从人才公寓提供,到企业场地使用,再到办事的便捷,还能获得银行贷款、法律咨询等方面培训……我们在这里得到了非常多的支持。”

“前海方案”提到,为港澳青年在前海合作区学习、工作、居留、生活、创业、就业等提供便利。建立完善外籍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实施更开放的全球人才吸引和管理制度,为外籍人才申请签证、居留证件、永久居留证件提供便利。对此,姚刚充满期待。他表示,“这将给前海合作区内创业的港澳青年进一步带来多方面的便利”,也更利于企业引才聚才、壮大人才队伍。

初创企业从前海出发走向世界

香港青年余广滔是库基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CEO,来前海创业半年多,感受到这片“特区中的特区”给港澳青年创业带来的便利。他还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体系、工业生产的基础非常好,加上科创人才丰富,为我们组建核心研发团队、持续研发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前海方案”提出,到2035年,前海合作区营商环境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余广滔说,前海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给港澳青年创业者带来的便利将是实实在在的,比如他们现在就感受到,在前海,很多国际金融业务往来都很便捷。

“前海方案”提出,联动周边区域科技基础设施,完善国际人才服务、创新基金、孵化器、加速器等全链条配套支持措施,推动引领产业创新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余广滔认为,更多港澳企业特别是初创企业可以从前海出发,走向世界。前海合作区建设,可以使香港很多现代服务业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也必然可以为港澳青年创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