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东盟人士看好中国—东盟科技合作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庆刚 发表时间:2021-09-12 14:13
新华社  作者:黄庆刚  2021-09-12
举办先进技术展和先进技术对接会、启动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和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

举办先进技术展和先进技术对接会、启动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和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正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

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经济、科技方面互补性强,各方在科技政策、合作机制、工作模式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一批科技合作项目落地转化。据了解,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成立8年来,已建成广泛覆盖中国和东盟国家相关机构和企业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组织技术对接等活动106余场,推介项目近6000项,涉及企业超过8500家,促成签署合作协议630多项。

记者:黄庆刚

鸣谢: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广西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