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医生”出动 赣深高铁广东段开始全线联调联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李天军 发表时间:2021-09-13 07:23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李天军  2021-09-13
“黄医生”的驶出标志着由广铁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承建的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志文、李天军,通讯员黎磊、沈有华摄影报道:9月12日13时10分,首列由深圳北站开往和平北部粵赣省界的55690次黄色高速列车CRH380AJ-0202缓缓驶出深圳北站,它是一辆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将对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进行实时检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黄医生”(见上图)。“黄医生”的驶出标志着由广铁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承建的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全线步入工程验收关键期,为试运行和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醒:

铁路部门提醒,联调联试期间,铁路相关设备设施已接入27.5千伏的高压电,切勿攀爬铁路设施或跨越铁路线路,不要在铁路两侧各300米范围内升放气球、风筝,以免发生危险和引发事故。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