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讲述 故事更动听(体坛观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唐天奕 发表时间:2021-09-14 17: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唐天奕  2021-09-14
一段短片中,大家熟知的那些动画形象走上冰雪运动场,观众看得开心:“童年的感觉回来了。”

“爆款”冬奥宣传片为讲好冬奥故事提供了思路:融入文化元素,碰撞出精彩创意,引发共鸣、搭建桥梁,加深人们对冬奥会的了解

葫芦娃组队打起冰球,哪吒与敖丙搭档表演双人滑,雪孩子在雪道上飞驰,孙悟空和二郎神击掌相约在运动场上再一较高下——一段短片中,大家熟知的那些动画形象走上冰雪运动场,观众看得开心:“童年的感觉回来了。”

这是一条冬奥宣传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制作。这条短片最近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人看着那些陪伴自己长大的动画形象,也默默地跟着为北京冬奥会喊上一声“加油!”

这样的“爆款”冬奥宣传片,为讲好冬奥故事提供了思路:融入文化元素,碰撞出精彩创意,引发共鸣、搭建桥梁,加深人们对冬奥会的了解。

在日前进行的花滑俱乐部联赛上,不少选手在展示中精心搭配音乐和服饰,让节目别具特色,在网络上成功“圈粉”。在北京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有一个小小冬奥博物馆,陈列的展品全部由师生动手制作:喜欢花样滑冰,就捏一个正在花滑场上表演的“冰墩墩”;想起自己的滑雪趣事,就制作一个张开双臂的滑雪小人。在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每逢“上新日”,都能吸引不少消费者,“北京2022奥林匹克徽章文化周”推出的一枚小小徽章,以北京天坛等建筑为设计元素,“冰墩墩”挥舞着鲜艳国旗,城市地标与冬奥元素完美结合,让人喜爱不已。

还有不到150天,北京冬奥会就将拉开大幕,冬奥故事也将越发多元地进入生活场景:图书馆里的冬奥主题书籍,陪伴着读者驻足阅读的身影;线上发布的冬奥会音乐作品,吸引着网友聆听、跟唱;街角的冰雪体验区、商场里的滑冰场,将冰雪运动带到市民身边。

人人都是走向冬奥的亲历者,人人也都是冬奥故事的讲述者。用精彩创意,给冬奥故事增添趣味和韵味,让人们更好地体会奥林匹克文化,也将在潜移默化中吸引更多人关注冬奥会、参与冰雪运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4日  14 版)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