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警家校”共同守护上学路最后100米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李奕尧、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9-15 06:47
金羊网  作者:付怡、李奕尧、张毅涛  2021-09-15
增城公安交警部门在广州增城区实验小学设置了学生车辆接送车道、接送车辆限时停车等措施,有效分隔接送车辆与社会车辆。

家长义工护送学生到安全区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付怡,通讯员李奕尧、张毅涛摄影报道:又到开学季,安静了近两个月的广州增城区实验小学正门口,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再次繁忙起来。荔城大道是荔城街交通最繁忙的主干道之一,但上下学高峰期增城区实验小学路段交通秩序良好,校门口的车辆也没有长时间停留现象。原来,增城公安交警部门在这里设置了学生车辆接送车道、接送车辆限时停车等措施,有效分隔接送车辆与社会车辆。

14日,记者从广州公安获悉,自今年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广州增城公安交警部门以增城区实验小学、新塘镇甘泉小学为试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化“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通过规划接送车道、增设接送点、优化交通信号配时、设置家长义工护学岗位、开展交通安全讲座等系列举措,有效管控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了学生“上学路最后100米”的出行安全。

在每天上下学时段的接送点,除了值勤警力在岗在位之外,还有一支身穿马甲、分工明确的队伍在校门内外忙碌着。他们是由学校教职工、家长义工以及保安人员等组成的护安护畅队,主要开展停车指引、护送学生至校门口安全区域,以及“一盔一带”、文明礼仪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