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高风险地区抵粤需进行14天居家隔离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09-15 07:40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2021-09-15
13日11时广东省更新了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余燕红、通讯员粤疾控报道:9月14日,记者从广东省疾控中心官网获悉,根据疫情情况,13日11时广东省更新了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其中,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对福建莆田市、福建泉州市、云南德宏州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抵穗抵深福建旅客需落地核酸检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唐珩、李天军,通讯员机场宣报道:14日,根据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广州、深圳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广州白云机场对福州、泉州、厦门、三明、武夷山等五个地区来穗进港航班,实施全部旅客落地核酸检测(无论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从福建等相关地区来(返)深人员也需落地核酸检测。

记者14日晚间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铁路方面,经福建来深列车分别停靠深圳北站、坪山站、光明城站、鲘门站,各车站共设置了7个核酸检测点、17个核酸检测组,对福建来深列车上全部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深圳其他火车站将根据中高风险地区城市情况随时采取相应措施。

机场方面,即日起福建抵深的所有航班,旅客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须在深圳机场进行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旅客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仍需接受现场采样),采样完成即可离开。深圳机场建议旅客尽量选乘非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机场,返回居住地等候核酸检测结果。

广州白云机场提醒,抵穗旅客可提前进入微信“粤核酸”小程序注册信息,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登记检测。排队时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未来,白云机场航班重点管控还将随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