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今年拆违总量全市第一 共拆1200余万平方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09-15 10:04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1-09-15
超额完成广州市政府下达的800万平方米目标任务的150.54%,拆违进度和拆违总量在全市排名第一。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侯梦菲 通讯员 孔淑珍

记者14日从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12日,黄埔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5748宗,1204.3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广州市政府下达的800万平方米目标任务的150.54%,拆违进度和拆违总量在全市排名第一。

2021年以来,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快推进落实“即查即拆”的快速拆违工作机制和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三旧”改造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该区城市发展创造新动能。

据介绍,该局以网格化管理、无人机航拍和卫星遥感图斑执法为依托,优化整合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力量,全面摸清违法建设底数;将违法建设治理与城市连片开发、更新改造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加快推动各部门联合执法,完成三旧改造拆除32981宗,拆除面积1076.59万平方米。对新增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各街镇按照快速拆违程序拆除在建违法建设,提高现场处置效率,拆除新增违法建设903宗,面积14.40万平方米。

在拆违过程中,特别保持对存在水、大气、土壤污染的违法建(构)筑物迅速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防止滋生“脏、乱、差”现象,拆除乱搭建445宗,拆除面积10.62万平方米。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印发《广州市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加强拆除工程中扬尘污染防治的通知》,部署违法建设拆除、“三旧”改造拆除中的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做好拆除中喷雾晒水,拆后做好现场围蔽、裸土覆盖等抑尘措施。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各街镇查控违建能力和生态保护意识,督促指导各街镇对违法建设治理地块做到边拆除边复绿。现已完成对九龙大道、广汕公路两侧违法建设治理地块复绿10处,面积约23.6万平方米;完成30万平方米复绿任务的78%。

编辑:柳卓楠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