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广州地铁18日、21日将延长1小时收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樊茜瑜 廖旭娟 发表时间:2021-09-15 22:06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樊茜瑜 廖旭娟  2021-09-15
为满足市民节日期间乘车需求,地铁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运营保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樊茜瑜 廖旭娟

图/广州地铁提供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发布的最新消息,预计中秋假期地铁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节前一天(9月18日),线网客流或超970万人次。为满足市民节日期间乘车需求,地铁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运营保障,其中9月18日、9月21日全线网均延长运营时间1 小时。

广州地铁客流图

记者了解到,节前一天(9月18日)地铁将迎来客流高峰,线网有11条线路将提前进入晚高峰,包括一、二、三、三北、四、五、六、七、八、二十一号线及广佛线。此外,十四号线将取消12:00至20:30期间的所有快车,改开普通车,以提升晚高峰运力。

节日期间(9月19-21日),地铁将在日常周六日运力安排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上线列车,同时各线路均在车辆段或正线安排1至3列备用车,视客流情况随时组织上线疏导客流。

广州地铁提醒,中秋节前一天,受通勤、出游客流叠加影响,除多条线路晚高峰将提前来临外,预计客运枢纽站(如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天河客运站)、大客流换乘站(如嘉禾望岗、燕塘等),及邻近景点、商业区的站点(如广州塔、体育西路、珠江新城、客村等)客流也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为保障地铁站内客流顺畅有序,部分站点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疏导措施,请市民乘客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