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举办“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周翼 发表时间:2021-09-16 21:38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周翼  2021-09-16
引导群众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通讯员 周翼

9月16日,黄埔区“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融媒体中心举办,通过制作传统手工灯笼、传诵中秋诗歌等形式,引导群众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916183942.jpg

现场制作灯笼,中秋律动传递节日喜庆

活动在民族舞《锦鲤贺中秋》拉开序幕,欢快的音乐、舞者灵动的身形,传递着中秋节日的喜悦。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等,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中秋之夜有燃灯以助月色的风俗,流传至今。活动现场特别邀请黄埔区玉树小学于老师和三位小学生示范制作传统手工灯笼,向大家展示中华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直播期间,原广东军区战士歌舞团一级演员、女高声歌唱家高芙蓉现场演唱歌曲《美丽的心情》,朗诵演员苑文华和王国省现场朗诵《中秋》和《我的思念是圆的》,以传统文化之美传递佳节祝福。

争当道德模范,好人精神黄埔生根发芽

直播现场,主办方向“广东好人”肖凡和凌燕金送上祝福和慰问礼品,让好人精神、文明之风在黄埔生根发芽。

肖凡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的志愿者,2020年在广州市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2021年获得“广州好人”荣誉称号。10年来,肖凡每年组织策划近40场为视障者提供讲电影志愿者服务的“心聆感影”活动,受益人群超8000人次,影响力从广州辐射到珠三角。“心聆感影”项目逐渐成为广州市残疾人群电影文化服务的特色服务品牌,并2次获得全国志愿项目银奖。

凌燕金是一名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黄埔区长洲街深井社区的一名资深绣娘,2021年荣获“广州好人”荣誉称号。

开展刺绣手工课堂,帮扶残障人士学习一技之长……退休后,凌燕金将自身娴熟的刺绣工艺融入到基层党建当中,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不遗余力推广刺绣文化。

曾用387天绣出“黄埔军校”的她,目前正为绣“红船”而忙碌着,凌燕金说,她将把这幅代表着基层党员心系党组织建设的党建作品,无偿捐赠给党组织。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