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海铁联运再添新通道 经湛江连接海南,比全程海运快2天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李志文、叶小亮、韩逸、陈奕武 发表时间:2021-09-17 06:55
金羊网  作者:黄婷、李志文、叶小亮、韩逸、陈奕武  2021-09-17
“湾港共建号”的开行,标志着从广州经湛江连接海南的多式联运体系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婷、李志文,通讯员叶小亮、韩逸、陈奕武报道:9月16日上午10时,满载着调味品、饮料、家具等物资的集装箱班列“湾港共建号”从增城西站驶出,预计5天左右抵达海口市秀英西港,为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首趟经湛江港至海南自贸港的海铁联运班列。

据悉,该趟班列共搭载47个40英尺集装箱,货重1200余吨,货值超600万元。来自珠三角的货物从增城西站出发,经铁路运输至湛江西站,再经公路运抵湛江港,最终经由海运到达秀英西港,相较全程海运节约时间2天左右。

“湾港共建号”的开行,标志着从广州经湛江连接海南的多式联运体系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将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更好拥抱海南自贸港“消费红利”,助力湛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战略联动走廊支点,推动三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做出积极贡献。

广物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湾港共建号”不仅提供“一口价”“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还有承运、装车、挂车“三优先”的个性化增值服务,有利于进一步简化海铁、公铁多式联运办理流程、提高作业效率、缩短运输时长,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给企业进出港贸易带来了真正红利。

“为进一步助力大湾区企业抢抓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的重要机遇,我们与广物国际物流公司、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茂名外轮代理公司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打造由增城铁路物流园至海南自贸港的绿色通道。”广东粤通铁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经裕告诉记者。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