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56家物业公司信用评价出炉 100家被评为5A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发表时间:2021-09-17 08:07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2021-09-17
据悉,本次评级由广州住建指导和监督,标志着广州物协对会员企业正式开始信用评价工作。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报道 日前,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下称“广州物协”)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9月版)的通告》,256家物业服务企业获得本次信用评级,其中AAAAA级企业100家、AAAA级企业156家。这些评价既可以作为业主选聘物业的参考依据,前期物业管理招标的评标权重,又可以作为协会对企业开展行业自律管理的重要依据。

据悉,本次评级由广州住建指导和监督,标志着广州物协对会员企业正式开始信用评价工作。其中,广东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天力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万科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名列前茅。

记者了解,《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于2018年8月1日正式实施,《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也于2021年7月26日正式印发。这标志着广州市自2017年国务院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行政审批事项后,对物业服务企业行政监管方式的根本转变。

在此背景下,广州物协成立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经过2018年-2020年三年的建章立制、系统调试和充分动员,2021年9月广州物协正式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对会员单位开展信用评价工作。

信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面积、主营业务收入、守信信息和失信信息等4个方面。信用等级根据信用评价综合总分排名分为AAAAA、AAAA、AAA三个等级,信用评价综合总分相同企业的排名并列。

广州物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评价工作对全体会员单位开展,关联物业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实时更新,不需企业进行等级测评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信用评价计分由信用系统自动统计生成,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布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价综合总分等有关评价信息。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