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正式启动国家级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9-17 20:57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9-17
9月15日,广州市海珠区举办“广州市51家庭管家国家级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这是海珠区承建的第8个国家级标准化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郑亚琴 夏曼艳

图/受访者提供

9月15日,广州市海珠区举办“广州市51家庭管家国家级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这是海珠区承建的第8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标志着海珠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进行了项目授牌。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发布,确定2021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26项,广东有4个项目入选,其中家政业试点项目仅1个,即“广州市51家庭管家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

据了解,该试点不仅是标准化领域的国家级试点,而且是广东省落实国务院家政扶持政策,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重点项目。

试点将围绕家政从业人员素质不够高、服务不够规范等痛点、难点问题,探索以“互联网+标准”新模式,优化家政服务管理手段,推动家政行业标准制定,构建家政服务管理标准体系,助力企业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发展,打造海珠服务品牌“新名片”。

下一步,51家庭管家将在省、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严格依据《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区)项目任务书》要求,抓好重点工作,卡住关键节点,以期圆满通过项目验收。

近年来,海珠区累计承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8个,其中已建成5个;累计“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10家,均为最高级AAAA级;累计完成“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22家,其中,全省前4家完成“对标达标”企业均在海珠;累计引导发布标准345个,其中,国际标准4个,国家标准228个,行业标准105个,地方标准8个,为海珠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