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骑”助力碳中和,共享单车低碳骑行亮相金交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9-17 20:58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9-17
在新设立的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哈啰出行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联合推出共享单车低碳骑行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陈佳琪 

9月17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广州开幕。在新设立的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哈啰出行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联合推出共享单车低碳骑行活动。 

金交会新设立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与市民互动 受访方供图

在活动展区,市民骑行现场的共享单车约30秒,前方背景板的灯光会逐渐点亮。展区展板介绍,使用外卖餐具和家电能耗等增碳行为后,可通过步行、骑行和公交出行等方式助力减碳。参与互动的广州市民卢先生说,他打算参观完金交会,坐公交和骑单车回家。 

哈啰出行广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类似“我碳中和了”的趣味互动,鼓励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去为“双碳”目标做贡献。“我们将积极参与广东碳普惠活动,助力广东‘双碳’相关工作。”今年3月,哈啰出行发布共享出行行业的首份碳中和倡议书,8月底公布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未来中长期路线图,承诺到2025年实现“净零排放”。 

截至2020年年底,哈啰出行旗下哈啰共享两轮业务共进驻全国超400城(含县级市),用户累计骑行240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66.7万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