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帮扶齐参与,广州越秀珠光街举行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9-17 22:16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9-17
在活动中,珠光街禁毒办同伴教育员们还分享参与小组活动的初心、一路成长的感想与收获以及讲述作为同伴教育员日后计划。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 胡强明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9月17日,在广州市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珠光街道办事处、珠光街禁毒办、珠光派出所、珠光街禁毒企业联盟成员联合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开展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禁毒帮扶齐参与”——珠光街中秋慰问暨微心愿圆梦行动活动。

活动当天,包括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国药集团广东省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与广州友味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珠光街道捐赠困难帮扶物资,折合人民币12000元。

区街领导、企业代表还为困难戒毒康复人员派发爱心物资,实现戒毒困难人员的“微心愿”,“微心愿”的物资包括电冰箱、电饭锅、电风扇等小家电及各种日用品,给每位帮扶对象赠送月饼,送上中秋祝福。

据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自2021年5月18日珠光街“企业联盟,助力禁毒”为民办实事活动成功举办以来,企业联盟成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爱心帮扶活动,发展企业联盟成员单位20家,筹集捐赠物质折合人民币75000元。

image.png

在活动中,珠光街禁毒办同伴教育员们还分享参与小组活动的初心、一路成长的感想与收获以及讲述作为同伴教育员日后计划。

据了解,珠光街持续推动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毒品治理工作新格局,呼吁倡导辖内企业参与珠光街“企业联盟”,一同关注禁毒工作,帮助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回归家庭和社会。企业联盟通过认领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微心愿,捐赠生活物资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行动当中。同时,禁毒社工通过“同伴教育员”身份的赋予,给予戒毒康复人员“爱”的联结与“价值”的肯定,帮助同伴教育员身心健康发展,并发挥榜样力量作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