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在南昌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柴如瑾 发表时间:2021-09-18 19:01
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柴如瑾  2021-09-18
9月17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重点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

9月17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重点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相关省份教育行政部门、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推普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江西各设区市有关单位和部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提出,今后语言文字工作者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宪法规定的责任,旗帜鲜明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在行动上再聚焦,按照“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推普工作新方针,分类推进、精准施策;要在方式上再创新,推普工作要克服既有路径依赖,在内容形式和手段举措方面大胆创新。

活动发布了第六期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成果,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地的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代表授牌,并召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片区座谈会。

据悉,围绕推普工作,近日还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北京、河北、上海、江西、陕西等地举办党的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展。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柴如瑾)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