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龙腾伶仃洋》在穗上演 展现港珠澳大桥建设历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9-20 11:16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9-20
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展演剧目之一,原创大型话剧《龙腾伶仃洋》近日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一桥连三地,情牵大湾区!”作为“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展演剧目之一,原创大型话剧《龙腾伶仃洋》近日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

2018年10月,创下多项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2019年成立的珠海演艺集团选择了这一题材,将其打造成原创大型舞台艺术的首部作品。该剧由优秀青年演员韩秀一、徐经纬、江佳奇领衔主演,并聚集了话剧界的强大阵容,包括国家一级编剧王俭、著名导演李伯男、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戴延年、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周正平等。

《龙腾伶仃洋》由序幕和四幕戏组成,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讲述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故事,全景式塑造了建桥工人、技术人员等形象,是一部大工业题材的现实主义话剧作品。

为了在舞台上展现港珠澳大桥这一世纪工程的建设,该剧用两台高流明的投影仪和三块投影幕,形成海、人、乌云多层空间的叠化,呈现海上建设过程中的种种惊险场面,让观众们感受到身临其境般的震撼和冲击。

话剧《龙腾伶仃洋》自2019年10月在珠海首演以来,受到了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20年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上,该剧大放光彩,摘得六大奖项——剧目获大型舞台艺术金奖;主演徐经纬获优秀表演奖;剧目主创团队获四项特别贡献奖。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官林评价该剧:“以跨年轮、跨岁月、跨地域的宏大画卷,泼墨描绘举世震撼的港珠澳大桥可歌可泣的构建历程,细笔精雕大桥建设者迎风斗浪知难而进的心路历程。场景跌宕壮阔,剧情动人心魄。”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