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65岁以上户籍老人,27日后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1-09-20 21:26
金羊网  作者:张华  2021-09-20
为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是2021年广州十大民生项目之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秋冬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记者从广州市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发病率,番禺区将为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群健康,老年人是感染流感的高危人群之一,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

据了解,为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是2021年广州十大民生项目之一。纳入本次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范围的受种者需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受种者须在接种点出示有效证件(户口本或身份证)以证明其户籍归属;

(2)接种当日须年满65周岁;

(3)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

(4)自主自愿,知情同意。

据记者了解,接种时间为2021年9月27日至2022年3月31日。接种地点为番禺区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番禺区成人接种门诊(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

1.jpg

广州番禺区接种流感地址 番禺区疾控供图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