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回忆杀”!湾区升明月,金曲绕深圳!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12:40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作者:  2021-09-22

最美星光夜点亮大湾区!

今晚的湾区夜空璀璨

深圳春茧金曲环绕

“湾区升明月”中秋电影音乐晚会

在深圳深情唱响!

9月21日晚,由紫荆文化集团、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深圳市委宣传部、凤凰卫视等主办的“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以顶级阵容+超豪华歌单开唱,嗨翻中秋夜!

王菲用粤语

献唱主题曲《湾》

晚会破纪录地集结了近200名电影人、音乐人汇聚一堂,为大湾区而歌。整场晚会以团聚团圆为主旋律,以电影和音乐为媒介,邀请大家共享电影之美、和合之美。

晚会备受期待的内容之一,就是由著名歌手王菲用粤语献唱的主题曲《湾》,这首歌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

粤港澳大湾区,情感相融、文化相通,有着一样温暖的月光。

《湾》的歌词充满真情,雅致而优美,借鉴了广东传统童谣《月光光》的歌词:“月光光,照地堂”,描绘了“天祥地和”“夜借渔火”的安宁闲适,“岸起暖心窝”“圆满万家灯火”的幸福美满,“多少朝朝暮暮,万千里;欲乘长风,挂帆追”的豪情壮阔,为晚会奠定了传统与现代兼具、传承与创新并行的总体基调。

“港味春晚”致敬经典

每人心中都有一首粤语歌

经典的香港电影、粤语歌曲陪伴着许多人的青春。晚会上,《朋友》《想和你去吹吹风》《喜欢你》等旋律接连响起,是否能唤起你的美好回忆?

今年是香港回归24周年,香港也是大湾区的明珠。经典的香港电影、粤语歌曲陪伴着我们的青春,并构成了电影音乐晚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不少网友说,整场演出堪称“港味春晚”!

21位歌手同唱《东方之珠》

香江旋律再回响

晚会上,来自内地、港澳、台湾的21位歌手同唱《东方之珠》,这段来自香江的旋律,深深印在每位华夏儿女的心中。五千年海风吹拂下的东方之珠,如今更加璀璨!

家国情怀最动人

内地与港澳台歌手同唱《国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上,四位分别来自内地与港澳台的歌手一同唱响《国家》。

主视觉标志设计

港珠澳大桥闪耀夜空

晚会的主视觉标志设计,是一座流光溢彩的“高架桥”闪耀在夜空之中。这座桥,便是创下多项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

大桥的建成开通,密切了港珠澳三地的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对促进大湾区发展、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导演组“剧透”:

报名艺人实在太多

“湾区升明月”晚会艺人总统筹林琳,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介绍说,来报名的艺人都不能用几百位来形容,实在实在太多了!大家都希望与全国观众共同度过中秋夜晚,也都希望为大湾区的发展助力。

她还透露,希望未来“湾区升明月”晚会有第二届、第三届。

导演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呈现完美的视角效果,晚会一共设置了23个机位,其中包括两个移动轨道、三台摇臂、两条“飞猫”等多个特种设备,同时两台斯坦尼康让舞台上的拍摄角度更加灵活。多维舞台, 带来更加震撼的舞台效果;光影变幻,享受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中秋月圆之夜,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响大湾区夜空,从人间银河般诗意描绘大湾区的主题曲《湾》,到家国一体、心手相连的《国家》《民生》,无不唤起全体华人的家国情怀和思乡情愫,蹚过岁月河水的音符也将中秋夜的万家灯火化作璀璨星光,触动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参与晚会演出的艺人们

也对深圳和大湾区的发展

献上了满满的祝福!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