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海丰县支行扎实开展案防工作,夯实案防管理机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13:46
金羊网  作者:  2021-09-22
深入学习贯彻案防动员大会精神,压实工作责任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为不断深化内控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案件风险,农发行海丰县支行扎实开展案件防控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内控合规和案防管理机制。

深入学习贯彻案防动员大会精神,压实工作责任。

该行案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农发行总行案防工作会暨案防专项治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本行案件防控工作,安排布置本行案防专项治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承担起案防重任,确保案防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案防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开展案防教育培训,筑牢案防思想防线。

根据农发行省分行印发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2021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总行定期印发的案防《典型案例选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该行开展一轮警示教育、一批高管访谈、一堂专题讲座、一个宣传月活动“四个一”常态化案防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做到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以案促改。

有效推进案防长效机制建设,提升案件防控水平。

该行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注重实效原则,将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嵌入日常经营管理活动,统筹处理好案防管理和日常经营管理、案防专项治理和日常案防管理、案防专项治理和案防长效机制建设的关系,建立网格化的案防工作责任体系,形成案防工作全行齐抓共管局面,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常态工作不放松,真正建立起“防”的机制,实现防控结合、标本兼治。

该行将把风险案件防控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复杂的工程来抓,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案防人人有责”“抓案防就是抓安全,抓案防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案件防控水平,防范化解案件风险,为实现农发行海丰县支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何菲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