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汕尾市分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13:40
金羊网  作者:  2021-09-22
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学深悟透热情高

“规定+自选”齐上阵。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含括辖内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结合方案制定,落实规定动作,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融入“三会一课”专题学、主题党日灵活学、专题学习重点学。积极开展“自选动作”自觉主动学,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

“学习+教育”同步走。该行用足用好用活指定教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活用本土丰富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智慧力量,补钙壮骨、固本培元。

“线上+线下”双结合。该行依托“智慧党建APP”、“学习强国”、“知鸟”、视频会议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深化学习内容,激发学习热情,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学深学透学到位。

二、载体创新形式多

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形式多,潜移默化氛围浓。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坚持聚焦学习“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宣传、培训、教育相融合,充分利用LED电子屏、电视屏幕有声有色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员e家宣传长廊、宣传海报展架生动有趣展现党史知识;党史微课堂、党员传声筒惟妙惟肖学习党史故事;歌颂建党百年征文跃然纸上。

不断创新的学习载体、丰富的学习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使该行广大干部职工徜徉在党史红色海洋当中,用心感受党的奋斗史、发展史、传家宝,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坚定知党、信党、颂党、爱党的理想和信念,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血脉。

三、笃干求实担当显

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守护群众“米袋子”。该行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组成三个粮食库存检查小组对全辖粮食库存开展专项检查。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的原则,对粮食库存实物数量、质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核查,切实兜住库存数量真实、储存安全、库贷一致的底线。

聚焦国家重点领域,服务乡村振兴。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围绕汕尾临海,辖内没有大将大河经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保障供水安全欠缺,水污染治理能力差等问题,重点支持辖内县域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捆绑项目建设。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04,116.41万元,比年初增加18,711.57元,增幅21.91%。(何菲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