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八一”飞行表演队抵达珠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楚滢、郑达、吴国颂、钱瑜 发表时间:2021-09-23 08:33
金羊网  作者:杨楚滢、郑达、吴国颂、钱瑜  2021-09-23
9月28日至10月3日将在航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迎来歼-16D、教-10首次亮相。

本届航展将迎来歼-16D、教-10首次亮相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楚滢 郑达 吴国颂 钱瑜

9月22日上午,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14名飞行员驾驶7架歼-10战机飞抵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以下简称“航展中心”),即将开启表演之旅。

据悉,9月28日至10月3日将在航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还将迎来歼-16D、教-10首次亮相。

7架歼-10、1架运-20相继抵达珠海

当日11时39分,首批3架宝蓝色飞机编队从航展中心上空划过。盘旋一周后,3架飞机依次脱离编队,降落在珠海机场跑道,再滑行至航展中心飞行表演停机坪。

紧接着,第二批4架歼-10也出现在航展中心上空。依次脱离编队时,飞机拉出白烟,引起现场人们欢呼。

11时50分许,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全部顺利抵达,蓝白红相间的身影在停机坪上一字排开,与先期抵达的“红鹰”飞行表演队教-8飞机并肩而立。随机抵达的14名飞行员中有2名女飞行员。

被称为“蓝天仪仗队”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中国航展的老朋友,自1998年在中国航展上演首秀以来,曾多次来珠海参与中国航展。2009年9月,表演队正式换装歼-10战斗机。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歼-10机群上演了六机三角队大坡度盘旋、六机向下开花、双机剪刀机动等特技动作。

当日12时许,一架深灰色涂装的“鲲鹏”运-20参展机平稳降落在珠海机场,并滑行至航展中心指定位置。

这是运-20第四次来到中国航展。2014年11月,运-20首次飞抵珠海航展现场,掀开国产大运首秀大型国际航展的序幕。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运-20进行了“S”形机动、急上升转弯盘旋、小航线快速着陆等飞行内容展示,综合展现出大而不拙的特点。

歼-16D静态展示,教-10飞行展示

一架歼-16D飞机和两架教-10飞机已于21日下午抵达航展中心。这是歼-16D和教-10飞机首次参加中国航展。

据了解,与原型机歼-16相比,歼-16D移除了红外搜索跟踪感应器和30毫米航炮,以便机身容纳更多的电子装置。机身周围还装有数根天线。歼16D的翼尖处还装有两个电子情报吊舱。

教-10飞机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对于提升飞行员技战术能力、缩小航校与部队的代差、提高飞行战斗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益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教-10飞机是我国航空企业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产品,之前的代号是L-15猎鹰高级教练机。主要用于出口,后来在此基础上换装国产的涡扇发动机和航空电子系统,变成了全新的教-10飞机。教-10飞机主要装备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5架教-10飞机曾精彩亮相。

航展期间,歼-16D将进行静态展示,教-10将进行飞行展示。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