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更舒适!连英、揭惠高速隧道路面换“新衣”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宣 孙倩 朱敏玲 发表时间:2021-09-23 22:11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宣 孙倩 朱敏玲  2021-09-23
隧道内路面焕然一新,水泥混凝土路面变成更加平稳舒适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将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孙倩 朱敏玲

9月23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南粤交投公司发布消息,连英高速金门隧道、揭惠高速小北山1、2号隧道于近日完成罩面加铺工程。目前,路段已恢复通行,隧道内路面焕然一新,水泥混凝土路面变成更加平稳舒适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将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

位于广东英德境内的连英高速金门隧道长约6.5公里,加铺里程约14公里,摊铺面积超12万平方米。

“这次加铺是预防性养护,可有效提升隧道路面的安全性、舒适性。”揭惠高速总工程师戴晓日介绍,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抗滑能力受通风环境、汽车尾气及长期行车荷载等因素影响,会有所下降。除了磨耗层摊铺,路段还对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在隧道洞口路面增加太阳能道钉,原本突起路标更换为新式反光路标,进一步提升隧道内的光亮度和路标的反光警示性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