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率队出战4×200米接力 破亚洲纪录遗憾摘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苏荇 梁喻 发表时间:2021-09-23 21:12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苏荇 梁喻  2021-09-23
苏炳添最终还是完成了破亚洲纪录的目标,成为首位集男子60米、100米和200米接力项目亚洲纪录于一身的运动员。

文/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赵亮晨 苏荇

图/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9月23日晚,在首次进入全运会的田径短跑男子4x200米接力决赛中,苏炳添意外地出现在广东队的名单中。他在比赛中担任第一棒,其他三名成员分别为张瑞轩、莫有雪和严海滨。最终广东队最后时刻丢失领先优势,和山东队均跑出1分20秒83、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但在千分位的比较上差之毫厘,最终遗憾摘银。

在苏炳添的报名信息中,此前并未显示有该项目。在此前的报项中,他先是在男子百米夺冠,接着退出了男子200米的角逐,在23日上午的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他在奥运联合队也未出场。

苏炳添(中)在副项绽放光彩

在21日进行的男子4x200米接力预赛中,福建队在新科全运冠军汤星强的率领下创造了1分21秒54的亚洲纪录。

苏炳添较少出现在200米赛场,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1秒15,但如今他在全运百米冠军夙愿已了,无需再在200米这一副项上保留实力,而福建队新鲜出炉的亚洲纪录也可能提升了他出战的欲望。

苏炳添的三位队友状态正佳,18岁小将严海滨此前在百米和200米比赛均有出色发挥,张瑞轩和莫有雪则帮助广东队在4x100米接力预赛中力压同组的奥运联合队获得第一。

苏炳添最终还是完成了破亚洲纪录的目标,成为首位集男子60米、100米和200米接力项目亚洲纪录于一身的运动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