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高速上司机竟然睡着了!惊:原来凌晨喝酒现在还醉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黄梓莹 交宣 发表时间:2021-09-24 21:52
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黄梓莹 交宣  2021-09-24
近日,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严查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郭思琦 实习生 黄梓莹 通讯员 交宣

近日,为加强管控酒驾醉驾行为,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严查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9月22日,广州交警在上午6-11点的时段查处涉酒违法行为200多宗,这部分往往都属于隔夜酒、宿醉的情况,部分驾驶人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酒驾。

2021年6月21日,广州交警在京港澳高速东侧2178公里处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S9**TL的小型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司机在驾驶室呼呼大睡。

民警上前检查时,司机江某神情躲闪,车内飘出酒气。民警遂对其进行吹气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5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了解,当天凌晨4时许,江某下夜班后从花都驾车到增城找朋友吃饭,期间喝了近2000毫升啤酒;10时许,江某驾车返回,途经京港澳高速时感到乏困,便把车停在应急车道睡觉,半小时左右便被民警查获。

无独有偶,2021年7月24日,广州交警查获一宗类似案例。上午10时许,民警在广澳高速西侧22公里处发现一辆号牌为粤G7**5E的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前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在睡觉,酒气熏人。

经对其吹气检测,驾驶人吴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吴某供述,他是23日晚8点和朋友在南沙东涌镇吃饭,期间喝了6瓶啤酒,睡到第二天上午才开车离开,开了一段路觉得困,就在应急车道上睡着了。

广州交警提醒,鉴定酒驾标准是血液中酒精含量20mg/100ml,醉驾标准是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不管酒后是否隔夜或休息,只要达到标准就涉嫌酒、醉驾违法。前一天晚上喝酒的驾驶员,尤其是喝多或者喝得太晚的,第二天不要驾驶机动车,避免以身试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