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技术大比武!广州从埔高速公路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全面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发表时间:2021-09-24 21:5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2021-09-24
从埔高速建设开展的劳动竞赛活动,很好地结合了建设意义和工程建设的特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罗瑞雄

电光闪耀、敲打磨平,每个环节都一气呵成……9月23日,广州交投集团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项目“筑通衢大道 促乡村振兴”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暨“蓄势筑基”阶段技能比武竞赛在广州市从化区从埔高速SG02合同段神岗互通立交施工现场举行。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州市总工会,广州交投集团的领导以及省、市、区总工会及项目投资建设单位广州交投集团、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从埔高速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现场,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和参建各方领导共同宣布劳动竞赛启动,正式拉开从埔高速项目“筑通衢大道 促乡村振兴”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序幕。同时,与会领导还分别为工地建设者赠送送清凉饮料,为从埔项目“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授牌。

据悉,从埔高速是是粤港澳大湾区北部交通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61.71公里,分两期实施,项目批复概算182.5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在广州东部区域构筑新的南北向大通道,并形成从化区直连市中心城区的高速通道,进一步强化广州组团尤其是从化区域、中新知识城与南沙自贸区的交通联系。项目于2020年10月实现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提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从埔高速建设开展的劳动竞赛活动,很好地结合建设意义和工程建设的特点,竞赛范围覆盖项目建设及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所有参建单位,赛程持续至2023年项目通车之时,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同时,为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竞赛设立赛质量管控、 创精品工程,赛工作效率、创增效项目,赛安全文明、创平安工地,赛路地和谐、创美丽高速,赛技术创新、创智慧工程,赛劳动技能、创匠心团队,赛党建廉建、创先锋工程,赛文化建设、创幸福家园等“八赛八创”,全方位促进项目高质高效建设。

启动仪式后,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项目立即启动劳动竞赛第一阶段“蓄势筑基”的四大技能比武活动——钢筋焊接技术比武、工程测量技术比武、创新成果比拼大赛和路地和谐规划评比竞赛。

经过激烈比赛,最后,SG04合同段广州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得钢筋焊接技术比武的冠军;SG02合同段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工程测量技术比武的冠军;广州从埔高速有限公司获得创新成果比拼大赛的冠军;SG04合同段广州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路地和谐规划评比的冠军。

近年来,广州市总工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助推器”作用,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等示范性、引领性竞赛,带动更多人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扩大参与度和受益度。

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积极推动下,计划投资总额2956亿元的9个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扎实推进,完成投资金额989亿元,投资完成进度达到33.45%,参建单位256家,组织开展竞赛的参建单位256家,参建职工6.95万人,参赛职工接近6万人,竞赛参与率分别为100%和86.3%,复工复产达产效果显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