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学车”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广州学车“先学后付”新增服务渠道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吴仪 交通宣 梁可嘉 周伟彪 发表时间:2021-09-24 21:20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吴仪 交通宣 梁可嘉 周伟彪  2021-09-24
学员对划拨学费有异议,可暂停划拨。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吴仪 通讯员 交通宣 梁可嘉 周伟彪

日前,广州市积极拓宽驾培学费第三方存管服务渠道,在现有银行存管服务的基础上,上线“穗学车”支付宝小程序,学员在报名学车时,可自主选择“先学后付”,为消费者提供驾培学费第三方存管支付宝服务渠道。目前广州已有38家驾校完成兼容支付宝“穗学车”服务渠道。

记者了解到,2020年年底,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学费第三方存管服务模式(以下简称“学费存管服务模式”)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驾校学员存管的学费由第三方进行存管,经学员同意后,存管的学费按照学车进度,分科目划拨至驾校。

驾培学费第三方存管服务点 严艺文 吴仪 摄

“学费存管服务模式上线以来,经试点驾校和学员反馈,希望增加存管服务渠道,提供多种操作便捷的支付方式。”广州市驾培协会秘书长黄嘉辉表示,在现有存管服务渠道的基础上,扩充支付宝存管服务渠道,市民通过手机端可完成报名全过程办理,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如何操作支付宝服务渠道?学员报名驾校时,可在支付宝搜索“穗学车”小程序,登录查询并选择驾校后,按照小程序提示进行报名操作。报名驾校与学员联系并进一步协商一致后,根据培训合同商定的培训价格在支付宝进行线上缴费,所缴纳的部分学费将被冻结并由第三方金融机构存管。各科目考试合格后,分科目划拨培训学费。

“穗学车”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严艺文 吴仪 摄

学费存管服务模式实施“先学后付”服务。若学员对划拨学费有异议,可暂停划拨,并与驾校协商一致后再启动划拨流程。如果中途出现纠纷,学员可以在小程序内进行举报和投诉,投诉判定学费可退回后,学费可以从存款账户内从原支付渠道退回给用户。

9月24日,在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新洲训练场,学员高先生已经使用学费存管服务模式。他表示,“之前听说过有驾校卷款逃跑的事情,作为学员也比较担心同类事件发生,第三方学费存管服务让我们学车更有保障、更安心。”

【新闻加点料】

学费存管服务模式支付宝服务渠道操作流程:

第一步:学员在支付宝小程序“穗学车”提交报名信息。

第二步:由学员报名驾校调整合同信息,包括甲方、乙方信息、套餐及补充条款等,并下发合同。

第三步:由学员与报名驾校协商一致后,网签培训协议。

第四步:根据培训协议商定的培训价格,存入培训学费并确认冻结部分学费。

第五步:各科目考试合格后,分科目划拨培训学费。若学员对划拨学费有异议,可暂停划拨并与驾校协商一致后再启动划拨流程。

学费存管服务模式支付宝服务渠道操作示意 通讯员供图

学费存管服务模式银行渠道操作流程:

第一步:微信搜索并关注“广州驾驶培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选择“学费存管”,登录界面点击注册进入学员注册界面,根据提示输入学员信息完成注册。

第三步:查询并选择驾校进行报名,报名时选择“学费存管”模式。

第四步:与报名驾校协商一致后,网签培训协议。

第五步:学员根据操作提示录入信息并进行验证后即可开通银行二类账户,该账户即为学费存管账户。

第六步:根据培训协议商定的培训价格,存入培训学费并确认冻结部分学费。

第七步:各科目考试合格后,分科目划拨培训学费。若学员对划拨学费有异议,可暂停划拨并与驾校协商一致后再启动划拨流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