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或现“节前交通效应”,晚高峰持续“严重拥堵”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1-09-29 21:1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2021-09-29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据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广州出城方向预计在9月30日14时至24时迎来第一波出城高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交通宣

图/通讯员提供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据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广州出城方向预计在9月30日14时至24时迎来第一波出城高峰。9月30日晚高峰中心城区整体交通或持续处于“严重拥堵”等级。

全市车流密集路段示意图

预计旅客到发量同比下降

预计假期期间,广州铁路、公路、民航、水路四种运输方式旅客到发总量为807.4万人次,日均115.3万人次,同比2020年(以下简称“同比”)下降9.2%,相比2019年(以下简称“相比”)下降27.5%。

主要交通枢纽方面,预计广州南站旅客到发量为416.5万人次,日均59.5万人次,同比下降5.0%,相比下降13.0%;发送峰值将出现在10月1日,约43.5万人次,到达峰值将出现在10月7日,约40.2万人次。

预计白云机场旅客到发量为96.5万人次,日均13.8万人次,同比下降17.8%,相比下降32.8%;发送峰值将出现在10月1日,约8.0万人次,到达峰值将出现在10月7日,约8.2万人次。

重点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易缓慢路段预测

30日晚高峰提早1小时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9月30日有较明显的“节前交通效应”,当日晚高峰交通压力有所增大,整体路况或较“中秋假期前一日”略显拥堵,核心区路网在15:30左右车流量明显增多。晚高峰出现在16:30至19:30,较平日提早1小时并延长半小时,期间中心城区整体交通或持续处于“严重拥堵”等级。

局部交通方面,除常发易缓慢路段如东风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猎德大道、内环路、华快、科韵路外,鹤洞大桥围蔽施工区域的分流路段如花地大道、芳村大道、工业大道、珠江隧道、洲头咀隧道等交通压力或将进一步加大。此外,市内重要交通枢纽如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周边干道交通压力也相对较大。

假期间,市内交通运行良好,各日的整体交通基本维持在“基本畅通”至“轻度拥堵”状态。市内出行高峰时段为10时至12时15时至18时。假期最后一日,随着出游及返程客流的增多,与外围连接的主要干道、快速路节点车流量较大,部分时段或有短时局部的缓行情况。

中心城区节前一日晚高峰易缓慢路段预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