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举办精品兰花展 广东非遗传人来互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慕媛 发表时间:2021-09-30 07:4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慕媛  2021-09-30
29日,华南植物园举办新闻发布会,兰花展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31日。

■兰花展上,各种精品兰花令人目不暇接。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新快报讯 记者陈慕媛报道:29日,华南植物园举办新闻发布会,兰花展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31日。市民既能赏兰、品兰、鉴兰,还能了解兰花的各种知识及养护技巧,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将走进园区,与游客互动。

此次兰花展主题为“兰香大湾区 美好生活节”,由华南植物园与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韶关翁源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国兰供应量超全国销量的60%,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此次兰花展的“花海奇观”主景观宽20米,高6米,由4000多株来自韶关翁源的兰花及数株形态各异的桂花树,以及一株长10米的荔枝树组成,形成一个自然的“幽兰小道”,营造出沉浸式兰花体验区。

国庆黄金周兰花展期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将走进园区,10月1日、4日、5日下午将分别开展潮州麦秆剪贴画体验课、古法造纸体验课、瑶族刺绣体验课等活动,由非遗项目传承人讲授,现场指导,游客可参与互动。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