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教育奖“一丹奖”揭晓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10-01 21:57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10-01
颁奖典礼及峰会将于今年12月初举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奖“一丹奖”第五届得奖者名单公布。两位教育家凭借在改善教育质量和学习成果方面的成就,荣获2021年一丹奖。他们将与历届得奖者携手在世界范围内持续推广优秀教育理念与实践。

“一丹奖”由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于2016年创立,旨在表彰及支持全球范围内对教育研究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团队。“一丹奖”由教育研究奖、教育发展奖两个奖项组成,每位获奖者或团队可获颁纯金奖牌及3000万港元奖励。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埃里克·哈努谢克凭借对教育政策与国家经济之间的关联进行的深入研究荣获“2021年一丹教育研究奖”。布拉罕(Pratham)教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鲁克米尼·班纳吉则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儿童培养读写技能荣膺“2021年一丹教育发展奖”。

此外,一丹奖评审委员会今年还迎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等五位新评审成员。

据悉,2021年“一丹奖”颁奖典礼及峰会将于今年12月初举办。2022年一丹奖提名将于10月19日开放,至明年3月底截止。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