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全面摧毁一个持枪抢劫黑恶团伙 缴获枪支4支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顾俊锋、陈佳超 发表时间:2021-10-02 07:5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顾俊锋、陈佳超  2021-10-02
全面摧毁了一个活跃在珠三角地区的特大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顾俊锋、陈佳超报道:10月1日,记者从广东海警局获悉:近日,在广东海警局和广东省公安厅的联合领导指挥下,东莞海警局联合东莞市公安局在广东广州、深圳,江西等地对一起海上持枪抢劫案进行同步收网,全面摧毁了一个活跃在珠三角地区的特大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8月2日,东莞海警局接东莞市公安局一警情通报:有一群众在威远对开海域被持枪抢劫并被打伤,在医院进行救治。通过调查发现,2日凌晨犯罪分子携带枪支进行作案,他们对受害人进行殴打,抢走受害人的船舶及货物。经侦查,专案组发现了一个以江西籍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团伙有重大嫌疑,并初步掌握其犯罪事实。

8月20日至25日,专案组抽调海警执法员、公安特警和刑警等精干力量组成多警种抓捕组在广州、深圳、上饶等地对该海上持枪抢劫团伙实施两轮抓捕收网行动。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现场查扣车辆7辆、银行卡102张、现金23万余元,缴获枪支4支,管制刀具、追踪器、屏蔽器等作案工具一批。

通过审讯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在船舶驾驶、货物搬运、持枪抢劫、销赃分赃等各个环节均有专人负责,有着完善的运行架构。据专案组介绍,经济繁荣的珠三角水域,毗邻港澳、航道复杂、通勤繁忙,不法分子瞄准了这一特点,把抢劫后的藏匿空间和逃窜时间都计算清楚后,在夜色掩护中,多次在海上实施了违法犯罪行为。

海上持枪抢劫是抢劫作案从陆地到海上延伸的形式,是不法分子隐蔽作案的新方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