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滨海旅游大热 巽寮湾、双月湾游客需要错峰出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10-03 07:35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1-10-03
优美的海洋风景、丰富的海洋文化,正助力广东逐渐成为世界级海岛旅游目的地、大众旅游的“蔚蓝”期待!

巽寮湾、双月湾游客需要错峰出行,省内其它滨海(海岛)景区也是“人从众”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今年的国庆假期,广东省内周边游大热。“十一”假期前两天,前往惠东县巽寮湾、双月湾滨海旅游景区的游客需要错峰出行,省内其它滨海(海岛)景区也出现“人从众”景况。优美的海洋风景、丰富的海洋文化,正助力广东逐渐成为世界级海岛旅游目的地、大众旅游的“蔚蓝”期待!

14个地市组成滨海旅游联盟

广东因海而兴、因海而富、因海而强,海洋资源优势明显:海岸线总长度位居全国第一,海岛岸线2378.7公里,大陆海岸线4114.3公里;岛屿面积位居全国第三,有海岛1963个,总面积1513平方公里;拥有丰厚的“海丝”、海防、海洋文化遗存,“南海I号”、“南澳I号”、广州南海神庙、汕头樟林古港、潮州广济桥、江门大洲湾遗址等都是全国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遗产地。

为全面发挥广东省滨海(海岛)资源优势,打造世界级滨海(海岛)旅游目的地,今年3月,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全省沿海14个地级以上城市(广州、深圳、珠海、惠州、江门、东莞、中山、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湛江、茂名、阳江)成立广东滨海(海岛)旅游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被推选为首届主席单位。“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各地的优势资源,形成区域发展合力,加速广东蓝色崛起。

4个滨海文旅项目各投资数百亿

广东滨海(海岛)旅游产品数量多、类型多元、投资规模大、度假设施丰富、市场接待量大,已跻身全国滨海(海岛)旅游第一阵营,拳头滨海旅游产品相继落地。2021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第二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7个度假区中,滨海项目占比过半,分别为:江门市台山市川岛旅游度假区、阳江市海陵岛十里银滩旅游度假区、湛江市鼎龙湾国家海洋度假区、茂名市南海博贺滨海旅游度假区。

滨海旅游投资引力巨大:在《广东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文旅项目中,8个百亿级项目,前4位均是滨海文旅项目,分别为:湛江鼎龙湾国家海洋度假区(600亿元)、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500亿元)、茂名华侨城集团南海旅游岛综合开发项目(500亿元)、江门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台山海晏滨海文旅项目(300亿元)。这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900亿元,占该《计划》中所有文旅项目总投资的45.8%。特色鲜明的滨海(海岛)旅游产品体系创造了广东海洋旅游的诗和远方。

国庆滨海旅游项目丰富多彩

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文旅系统推出丰富多彩的滨海节庆活动和特色旅游项目。在广州南沙天后宫沙滩上,举行“南沙之夜‘音’你而动”2021滨海音乐趴,打造广州唯一滨海音乐趴和沙滩酒吧街;国庆节期间,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推出“国庆嘉年华”主题活动,为游客营造了天天有活动、场场都不同的节庆氛围;珠海推出《九洲船说·相约大海》海上实景文旅演出,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港珠澳的湾区故事。汕头、惠州、江门、阳江、湛江等滨海城市也都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文旅活动,丰富游客滨海旅游体验。

乡村旅游 深受欢迎

据初步测算,2日全省纳入监测的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292.7万人次,其中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为50.6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34.6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1.6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0.8万人次。

国庆假期持续向好的广东文旅市场,呈现出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乡村旅游深受游客欢迎、文化惠民演出精彩纷呈的特点。2日,广州市接待乡村游游客共计135.09万人次,同比增长26.38%,占接待游客总量的48.87%。清远连州的沙坊村、畔水村、新八村、西岸镇东村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品农家菜、赏乡村美景。(黎存根 文旅宣)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