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养好这棵树

来源:德庆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03 19:29
德庆发布  作者:  2021-10-03
前段时间,德庆县举办的“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认养活动掀起了一股认养热潮,贡柑铁粉们幸运地认养到心仪的贡柑树。

前段时间,德庆县举办的“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认养活动掀起了一股认养热潮,贡柑铁粉们幸运地认养到心仪的贡柑树。为了让这些贡柑树健康、茁壮成长,德庆县政府和认养基地共同合力,齐来养好这棵树。

目前,四家认养基地按照均坚持绿色生态的种植理念,按照规定贡柑成熟上市的时间才采摘,让消费者品尝到最优质安全和最佳风味的德庆贡柑。

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慧

我们基地将会在农技人员指导下科学健康地养好这些贡柑树,坚持绿色生态的种植理念和技术,做好果园后期管理,让果子在绿色生态的环境下茁壮成长,同时我们也会向认养贡柑树的“主人”们及时汇报生长情况,让他们放心。

徐森强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均伟

我们基地会积极配合县农业部门做好果树的各项品控检测,同时,加强果园的田间管理,以生物防治、物理防治为先,化学防治为后,实时掌握果树及果实生长状况,按照农技人员提供的技术指导做好果园管理,确保认养果树健康、安全生长。

为了保证果树认养者在德庆贡柑成熟季节享受到品质优良、风味绝佳的德庆贡柑,德庆县还组织四个认养基地召开“德庆贡柑认养联盟品质管控交流会”,四个认养基地共同签订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执行承诺书的每一项内容,切实做好品质管控、优质物流、售后服务和跟踪回访等工作,共同擦亮德庆贡柑金漆招牌。  

我们农业部门每周都会到各个认养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包括贡柑果树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农药残留检测,要求基地不可以使用高毒高残留的农药,同时要注意用药的安全间隔期,保证贡柑果树健康生长。

据德庆县副县长植思华介绍,在这次“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认养活动中,德庆县挑选了拥有一定种植规模、交通方便、树势壮旺、种植规范标准,并且具备出口资质的果园作为认养基地。为了更好地将管理服务做好做到位,消费者成功认养后,将享受收益权、果品保证、冠名权、果实采摘、免费快递服务、定期监测服务等权益。同时,德庆县已经制定了认养基地后续管理方案,安排专业的农技人员从种植技术、品质管控以及后台服务等方面督促指导基地做好果树管理,四个认养基地实行“每周一抽样、每周一报告”,确保贡柑果树健康生长。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联农带农富农作用,推动德庆贡柑健康持续发展,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德庆发布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