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三日广东景区游稳步复苏 5A景区迎客56.8万人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10-03 20:56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1-10-03
其中,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1日27.312万人次、2日50.6万人次、3日56.8万人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国庆假期,广东景区旅游正稳步复苏。据广东省文化旅游厅通报,10月3日,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量达268.3万人次。其中,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1日27.312万人次、2日50.6万人次、3日56.8万人次。

珠海长隆游人如织 景区供图

此外,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40.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5.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36.1万人次。

10月3日广州接待乡村游游客共计14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4%,占接待游客总量的53.57%,超过全市接待游客总数的一半。

根据监测,省内主题景区人气旺。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各种展馆、项目表演游人如织,特别设置的DIY爱国胸章、面贴小摊位和氛围感满满的专属打卡点受到年轻人热捧。

中山市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全面提升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品质,开展“解密寻宝”、快闪舞蹈多场次的舞台表演,夜间还有马车巡游、篝火派对等节目,让市民和游客在丰富的活动体验中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孙

孙中山故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摄

江门鹤山华侨城古劳水乡全新升级,“童梦村乐园”“乡野时光营地”“滨水商业”三大文旅新品吸引大量城乡游客。

红色线路也成为家庭游、亲子游的热门选择,广大群众在旅游中重温百年奋斗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接连迎来参观潮,珠海杨匏安陈列馆、苏兆征陈列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陈列馆等推出全新展陈受游客热捧。

湛江“中国大陆最南端红色之旅”等红色旅游线路、东征红色教育基地、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徐闻县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陈列室等20多家红色教育基地及体验点接待大批游客。

省港大罢工旧址 景区供图

广之旅推出“走读广东”系列产品,将广东省内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景点融入到产品中。携程上架多条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专设“红色印记”“中共三大”“黄埔军校”等主题社区,供年轻游客打卡、学习和交流。

10月3日,广东文旅系统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3048人次,共巡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06家次,娱乐场所316家次,演出场所14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64家次,旅游团队12个,景区175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36个,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7个。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