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文旅活动火热 美食+文创强势揽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10-05 08:15
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黄宙辉  2021-10-05
据初步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1005.0万人次。

国庆假期过半,广东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朱绍杰、黄宙辉报道:国庆假期过半,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确保假日全省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繁荣。据初步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1005.0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136.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69.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82.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15.4万人次。

国庆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联动系列活动。10月1日至4日,全省公共图书馆开放146个,到馆97.6万人次,线上服务197.1万人次;文化馆(站)开放1446个,到馆49.1万人次,线上服务403.4万人次;群文活动2795场,总参与人次407.6万人次,其中线上361.9万人次。

各地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纷纷举办主题展览,包括红色主题“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广州站)、“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等;传统文化主题“四海通达——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文物联展”;“岭南潮声——2021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书法作品展”等涵盖摄影、漫画、水墨、现代艺术等多个门类的艺术展览陆续开展。

为期一个月的首届珠海艺术节9月30日开幕,国庆期间为广大市民带来14台18场精品演出。东莞线上线下共举办220余项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内容丰富,各具特色。梅州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出“观红色影片 传红色基因”爱国主题电影展播等一系列线上活动。第三届韶关市民间艺术花会组织开展4场民间民俗表演和1场非遗项目活态展示,并同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线上直播,吸引近30万人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活动火热。10月1日至10月3日为第十三届中国(珠海)航展公众开放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上演精彩飞行表演,珠海首架城市形象主题民航客机——“青春珠海号”以及彩虹-4无人机等与观众见面。

“澳门国际文化美食节(横琴站)暨第二届琴澳文化美食巡礼”,近百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餐饮企业汇聚横琴,带来美食盛宴。同步进行的“琴澳生活市集”,呈现了一场“美食+文创”的粤澳文旅盛事。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