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 红色旅游线路受热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刘嘉健 发表时间:2021-10-05 08:15
金羊网  作者:张文、刘嘉健  2021-10-05
国庆节期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和坪石基地受到游客热捧,10月1日至4日共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的文艺演出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文、通讯员刘嘉健摄影报道:国庆节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建党百年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位于韶关市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坪石基地入选“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文化游径”。10月4日,记者从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和坪石基地受到游客热捧,10月1日至4日共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

记者在韶关两个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看到,定友图书馆、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旧址、师范学院旧址、武阳司法学院旧址、《资本论》陈列馆、玉清书舍手持国旗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形成独特的“中国红”新风景。

10月3日上午,一场由浈江区文旅体局主办的文艺演出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上演,舞蹈《同饮一江水》《美丽家园》《映山红》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在场近500名游客和当地村民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里全是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精心策划了丰富的国庆假日特色活动近20场,“打卡红色史迹——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亲子研学活动”报名预约人数不断攀升,10月2日至4日在长尾洞体育公园足球场举办的足球邀请赛共10支足球队参赛,10月4日在大村基地举办的“自然艺术之旅”亲子研学活动参与家庭近50个。

自韶关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研学旅行机构及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后,国庆节前研学旅行机构纷纷推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精品线路产品,亲子游、自驾游、研学游受到市场热捧。

为进一步擦亮华南研学品牌和做好国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韶关市还举办为期三天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导师培训班。浈江区和乐昌市分别开展研学基地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配齐配足研学导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