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等地进城方向预计6日现返程车流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10-05 21:14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10-05
大数据预测深岑高速、许广高速、大广高速、广河高速、广昆高速局部路段将成拥堵重灾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沈钊

图/受访者供图

国庆假期进入后半程,返程车流将来到。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包括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至10月7日24时为止。其中,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此前发布的交通研判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后期10月6日、7日,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出现。

此外,腾讯、百度、高德均发布交通大数据预测报告。

其中,腾讯智慧交通大数据预测10月5日-10月6日返程高峰期间,深岑高速、许广高速、大广高速、广河高速、广昆高速的局部路段是拥堵重灾区,具体情况如下图。

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各地交警发布《2021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预测,全国高速返程则较为分散,预计10月5日、6日15时-19时是返程高峰时段;尤其是10月5日16时-17时将迎来返程峰值。10月7日起全国高速路况逐渐趋于平日,8日恢复正常。

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10月5日全国高速返程较易拥堵的路段中长三角地区占据5席,粤港澳大湾区占3席,其中G45大广高速广州段(金谷收费站-机场北立交)最为拥堵,全天拥堵延时指数6.1,平均时速约为15公里。

而百度地图发布的大数据,预计国庆假期后半程每天15点至18点出现高速拥堵小高峰。在广东,广州、江门等城市的一些高速路段返程拥堵压力可能会比较突出。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