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人士:中国外交成就赢得世界尊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06 12: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10-06
日前,多国政界、学界、商界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72年来,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对霸权主义、维护...

日前,多国政界、学界、商界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72年来,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对霸权主义、维护本国正当权益,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了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展现出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广泛认可。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尔·阿克拉姆在接受总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积极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倡导多边主义和全球协同发展,展现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 穆尼尔·阿克拉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面临巨大压力时仍然支持多边主义。中国倡导自由贸易和开放的多边主义,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提供了希望。

巴基斯坦国际关系专家埃贾兹·阿克拉姆表示,中国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反对西方霸权的外交斗争中,实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对中国的期待,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同和尊重。

国际关系专家 埃贾兹·阿克拉姆:我认为世界上有两个国际群体,一个是由拥有殖民地的少数西方国家组成的,另一个则包括了世界上的大多数人口。我认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群体,而中国已经实现了这个群体对中国的期待。中国不会让中国人民失望,也不会让世界人民失望。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外交成就还体现在中国在主权问题上做到了不畏强权,独立自主。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如果你看了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华盛顿的演讲,那是关于主权对于中国人民的重要性。不用我细说,你马上就明白了。他所表达的意思不仅仅是这里的边界问题或那里的边界摩擦,而是中国在顾及别国利益的同时,能够成为她认为应该成为的国家,而不是被告知你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

一些国际问题专家认为,中国逐渐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始终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干涉他国内政,倡导协同发展,积极促和调停,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法国席勒研究所研究员 国际问题专家 塞巴斯蒂安·佩里莫尼:中国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就表明中国不会干预任何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比如说中国不会去军事介入叙利亚和伊拉克,而是会协助他们发展和重建。这种协助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的外交政策,更加明智,也更具有智慧。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