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来了!7个赛项集中在东莞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1-10-06 23:02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1-10-06
目前,赛场、展览区以及开闭幕式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10月6日,记者从广东人社部门获悉,10月15日至17日,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将在东莞市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将选拔选手参加人社部于今年11-12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

大赛采取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开闭幕式和“集中+分散”形式,共设20个比赛项目,其中供应链管理师、人工智能训练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7个赛项集中在东莞举行,另外13个赛项分别由8个相关行业协会组织实施。基于疫情防控因素,本次大赛不组织观众现场观摩,将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赛事直播,云端观赛。

各项目成绩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现场颁发金、银、铜牌,并向决赛成绩排名在参赛人数前50%且未获奖牌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对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各竞赛项目选手按省级一类大赛规定,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赛项选派前2名(双人赛项为第1名)选手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总决赛。对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总决赛专业技术类比赛项目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颁发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获得优胜奖的选手,颁发中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东莞技能节”将精彩绽放

为促进东莞新职业技术技能发展,扩大大赛影响力,在大赛期间,东莞市将以“双万新起点 技造新动能”为主题,举办“东莞技能节”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初,通过组织技能成果展、线上线下链群对接、技能人才成长系列活动、校园开放日、趣味技能活动、系列技能竞赛等8项30余场活动,擦亮东莞技能人才新品牌,助力打造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奋力推动东莞在万亿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将东莞建设成为技能人才的向往之城、成长之城、乐业之城和圆梦之城。

目前,赛场、展览区以及开闭幕式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