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蓝”守护“国旗红”:“我为群众办实事”快车开到潮州市民家门口

来源: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郑奕煌 发表时间:2021-10-07 07:34
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郑奕煌  2021-10-07
国庆假期,身着蓝色制服的潮州警察坚守岗位,同时实现假期服务不打烊,将一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快车开到市民家门口。

羊城晚报讯 记者蚁璐雅、通讯员郑奕煌报道:一抹抹“潮州蓝”与鲜艳的“国旗红”相互辉映,成为潮州一道靓丽风“警”……国庆假期,身着蓝色制服的潮州警察坚守岗位,同时实现假期服务不打烊,将一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快车开到市民家门口。

10月1日,在潮州韩江大桥西执勤点,“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国庆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动员仪式举行,潮州交警市区一大队党员民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在“交警心向党、国庆我在岗、忠诚履职责、保安全畅通”的横幅上签名承诺。

随后,这抹蓝色身影出现在潮州各个角落——潮州交警市区二大队民警联合志愿者走进辖区广济桥、韩文公祠等景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潮州交警市区三大队联合保险公司到辖区快递点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快递配送员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在潮汕公路设置市际卡点,民警全面下沉基层派出所参与景区巡逻,确保全天候辖区路面“见警灯”;潮州市公安局枫溪分局组织民警进村入户、摆摊设点开展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和禁毒、网络安全、及反诈APP宣传推广工作,并与消防救援大队联勤工作密织安保网……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假期前后,潮州民警还组织了多场古城周边路况现场直播和夜查执法直播,最高的一场观看量突破200万。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快车也开进群众家门前。10月1日-7日,潮州交警部门在人民广场、财富中心、南国明珠等地方开展流动车管服务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

活动现场,被前来办事的市民团团围住的流动服务车显得分外醒目,服务车上民警有序受理市民车驾管业务申请,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驾驶人审验、期满换证、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等各项车驾管业务,并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车驾管便民利民措施,详细讲解交管12123手机APP业务功能,引导群众利用交管12123查询车辆违法情况、处理交通违法。

“我的驾驶证10月就期满要换新证了,一直烦恼要请假去窗口办理,没想到在假期搞定了,既高效又方便!”市民王先生满意地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