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9万平安置房工程假期施工不“打烊” 近三百名工人坚守一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张琦 发表时间:2021-10-07 11:14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张琦  2021-10-07
“280多人在工地,假日也是施工日。”

中新网广州10月6日电 (王坚 张琦)“280多人在工地,假日也是施工日。”国庆假期里,中铁六局化龙复甦新村安置房工程项目经理刘晓龙像往常一样到工地现场“打卡”,对照提前制定的每日施工计划,协调安排施工人员、机械、材料,施工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1983年出生的刘晓龙加入工程建设行业已经有13年,节假日坚守岗位对于从事工程行业十几年的他已成为常态。这个国庆假期,刘晓龙和工友们仍选择坚守在岗位上。

“化龙复甦新村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超8.9万平方米,是个大型复合型居住社区,也是化龙镇为完善番禺东北部城市格局,缓解交通压力,助力番禺区成为广州市‘南拓’重点发展地区。”刘晓龙介绍道,该工程不仅可以助力广州番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节点,还是让村民共享大湾区建设红利的惠民工程,让他深感责任重大,所以要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虽是假期,但最近几日,化龙复甦新村安置房项目施工作业面,6台塔吊高耸,200多名工人正忙碌不停,13栋新建住宅楼正同步建设,机械轰鸣声阵阵。

“假日期间,我们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监督人员巡查全覆盖,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站在1-1#楼前,刘晓龙透露,他们正在严格按照年度、月度计划,有条不紊推进施工任务,确保在今年12月底完成1#、2#、3#楼封顶。

虽然刘晓龙和工友不能放假,需要坚守工作岗位,但在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该项目部也为一线工人提供了丰富的节目,感受节日的喜悦。

“忙了一天后,给远在老家的父母通过视频说了一声‘节日快乐!’。家人很理解,给了我莫大支持。”刘晓龙告诉记者,他和工友将继续坚守在工地,连续奋战,对待每个细节严谨而专注,确保2022年底完成所有施工任务。(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