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边检民警加入“百名志愿者”,义务讲解百年党史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10-07 22:54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10-07
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俊生 唐紫珺

近日,皇岗出入境边防边检站执勤六队队长云娜、执勤十三队和十五队民警张祖盛、战晓慧3人作为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百名志愿讲解员的优秀代表,受邀参加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学习交流活动。

据了解,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于4月初开始面向全市招募党史志愿讲解员,经过严格考核和筛选,皇岗边检站共有5名民警从众多的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百名志愿者讲百年党史”活动中的一员。

自活动开展以来,5名民警利用业余时间累计开展义务讲解20余场次,听众人数逾500余人次,产生较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当天,皇岗边检站三名民警和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们首先参观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的百年党史展览,并参与集体DIY制作蛋黄酥等活动。

在志愿者代表发言环节,志愿授课次数最多、服务时间最长的民警张祖盛分享在该中心担任党史展览讲解员的心得感悟。他表示,能有机会担任志愿讲解员讲解百年党史是一种荣誉,也是难得的学习经历,对百年党史不仅加深认识,更坚定“四个自信”,今后将继续“以讲促学”,主动在耳濡目染中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研究,竭诚为参观的群众和社会各界提供党史展览讲解优质服务,切实把所学所获运用到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确保国门安全无虞工作当中。

image.png

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皇岗边检站突出政治引领,让党史学习浸润日常工作和生活,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鼓励民警“走出去”“带进来”,积极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公益行动,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党员民警对党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为促进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