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广东共接待游客4438.6万人次 红色旅游受热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1-10-08 06:52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粤文旅宣  2021-10-08
全省文化和旅游呈现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文旅融合活动丰富多彩、文旅市场消费活跃、带动经济发展动能持续提升的特点。

红色文化旅游活动和精品线路受游客热捧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假期7天,全省共接待游客4438.6万人次,旅游收入236.8亿元。黄金周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呈现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文旅融合活动丰富多彩、文旅市场消费活跃、带动经济发展动能持续提升的特点。

其中,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1521.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207.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10.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36.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88.6万人次。

省文旅厅介绍,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地文化旅游部门推出了系列红色文化旅游活动和精品线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受到众多游客特别是青少年热捧。其中,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精心策划丰富的国庆假日特色活动近20场,“打卡红色史迹——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亲子研学活动”报名和参加人数不断攀升,大村基地、坪石基地受到游客热捧,国庆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定友图书馆、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旧址、《资本论》陈列馆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形成独特的“中国红”新风景。

各地结合城市和乡村振兴特点,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以城促乡、城乡联动,促进城市和农村文化旅游消费活跃。珠海、东莞、江门、惠州、佛山等大湾区内城市成为市民省内游的热门选择。如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为大湾区旅游带来新体验,展会6天共迎来专业观众超过9万人,普通观众近12万人,旅游消费带动成效显著。全省滨海城市针对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项目。同时,路程较短,游乐设施齐备的乡村游、周边游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国庆假期广州全市乡村游接待游客共计570.2万人次,同比增长31.52%,占接待游客总量的49.44%。记者还从清远古龙峡景区了解到,该景区7天累计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

全省文旅系统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民众既可现场参观体验,也可足不出户“云旅游”“云看展”“云赏剧”。

省文旅厅表示,假日期间,省文旅厅机关处室和各地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1574人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267个,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27个。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文化和旅游投诉,未收到涉文旅行业新冠疫情报告。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