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局公布9月犯罪数据,针对亚裔仇恨犯罪案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10:4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0-08
仇亚犯罪案件则较去年同期激增368%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市警总局6日公布全市9月犯罪数据,其中谋杀案和枪击案均较之前有明显下降,但枪支逮捕总数较去年同期增加超20%。与此同时,交通系统内的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仇亚犯罪案件则较去年同期激增368%。

数据显示,纽约市9月整体犯罪率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其中入室盗窃案降幅为14.9%,谋杀案也由去年同期的59起降至46起,降幅为22%,枪击案降幅为9.3%。另外,抢劫案增加6%,重罪袭击案件则较去年同期的1802起激增18.5%。今年截至9月底,所有犯罪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0.2%。

枪支暴力方面,上月市警共实施393起枪支逮捕,截至9月底今年的枪支逮捕总数已达到3425起,该数字较去年同期的2832起枪支逮捕相比增加20.9%。市警表示,暴力犯罪持续下降反映了警方的精确警务正在发挥作用,市警未来将继续与各执法部门、社区机构加强合作,遏制枪支暴力犯罪和帮派犯罪活动发生。

与此同时,交通系统内的犯罪案件和仇恨犯罪仍呈现上升趋势。过去一个月交通系统共发生184起犯罪案件,较去年同期的116起相比增加58.6%。截至9月30日,今年共发生424起仇恨犯罪案件,其中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占117起,较去年同期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25起案件相比激增368%。(杨澄雨)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责编 | 吕航

编辑:吕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