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场见面会等您来!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即将开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10-08 20:41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10-08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举办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的通知》。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图 /广东省教育厅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举办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将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举办,共有89场活动。最近一次为10月22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办的国有企业专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89场活动中,包括21地市区域系列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实现省内应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区域全覆盖。

《通知》要求,各承办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组织好活动,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条件;要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做好防疫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批准后,严格按照省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活动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和现场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及其它防疫应急措施,并适当控制规模、严格控制场内人数,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明确,现场要设置法律咨询服务点,确保毕业生的合法权益。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必须在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范围内进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

根据教育部规定,用人单位和通过供需见面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应签订《就业协议书》,所签订的协议作为编制毕业生就业方案的依据。各承办高校要对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招聘单位的资质与高校毕业生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并积极做好毕业生前期就业指导工作。

《通知》表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大力推广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学生快速入场投递简历,进行岗位精准匹配推送,毕业生可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实现一站式办理就业相关业务,如:创建简历、找工作、拿offer、申领报到证、查询档案,以及在线签订《就业协议书》等。供需见面活动具体安排和使用手册可浏览“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以及“广东教育”“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平台。

(注意:图中只列出69场,是因为第69项是包含21场的,没有另外单独列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