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伍雪珍:30年没红过脸 像亲闺女一样孝敬公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 发表时间:2021-10-09 07:17
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  2021-10-09
有这样一位好儿媳伍雪珍,与丈夫结婚近30年,一直跟公婆生活在一起,悉心照顾公婆,任劳任怨。
好儿媳伍雪珍(右)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王群 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圳坪山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就有这样一位好儿媳伍雪珍,与丈夫结婚近30年,一直跟公婆生活在一起,悉心照顾公婆,任劳任怨。婆婆双眼失明,她就充当起婆婆的“双眼”;公公脚患疾病,她就带着公公四处求医。

在家是公婆眼中的好儿媳,在外也是社区居民眼中的好大姐。伍雪珍积极参加巾帼互助志愿活动近10年,每次公益服务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伍雪珍的家庭先后荣获2019年坪山区十大“最美家庭”、2020年深圳市“最美家庭”。伍雪珍也被评为“深圳市文明市民”。

好儿媳,悉心照顾公婆近30载

7日,当市民们还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乐中,伍雪珍正将97岁高龄的家公叶冠传送往医院。医生诊断,老人家需要住院,伍雪珍在医院安顿好家公已经是晚上十点多,而家里还有双眼失明的92岁家婆需要照顾。第二天一早6点多,伍雪珍做好早餐,照顾好婆婆起居后,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医院照顾家公,并送去熬好的粥。照顾公公婆婆已成为伍雪珍的日常。

提到伍雪珍,认识她的社区居民纷纷点赞:“阿珍啊,传伯家那个好儿媳!”今年53岁的伍雪珍在田心社区是出了名的孝顺儿媳,自从和爱人结婚后,就一直与公婆生活在一起,将近三十年,从来没红过脸。人们常说婆婆和媳妇的关系不好处,就像“锅和勺,没有不叮叮当当响的”。但伍雪珍觉得,只要真心实意待公婆,像亲闺女一样孝敬公婆,就没有处不好的婆媳关系。近30年来,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尽心竭力侍奉公婆,又勤俭持家。

伍雪珍的婆婆现年92岁,双眼失明,伍雪珍充当起婆婆的“双眼”,悉心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早在2007年,伍雪珍婆婆就患上中风,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照顾婆婆的日常生活繁重又琐碎,但她任劳任怨,像亲生女儿一样伺候左右,每天给婆婆穿尿片,睡前擦药酒,照顾婆婆睡觉。这周而复始的日常家务,伍雪珍一干就是14年。伍雪珍的公公叶冠传是一名97岁高龄的老党员,五年前脚患疾病,行走不便。伍雪珍与丈夫细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带着他到处求医,每天给公公洗脚、敷药、煲中药。治疗了两年多,公公已经可以慢慢走路。老两口牙口不好,伍雪珍便把食物先用剪刀剪成块,再剁碎煮给公婆吃。伍雪珍对公婆尽心尽力,成为他们生活和精神上的坚实后盾。

好大姐,公益服务总有她的身影

伍雪珍不仅在家是一位孝老爱亲的好儿媳,家外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大姐。作为社区文艺队的骨干,伍雪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近10年,经常组织开展社区慰问演出和邻里文艺互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她做了近10年的志愿者,是田心社区巾帼志愿互助会(为妇女儿童、家庭及公益社会组织提供综合性服务的组织)的一分子。加入巾帼互助会以来,伍雪珍积极参与公益服务,与志愿者伙伴一道,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关爱困难家庭,协助社区妇联开展妇女维权反家暴等各类宣传活动。社区的人这样说:“每次公益服务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是社区的好帮手,是我们的好大姐。”

不仅如此,伍雪珍还是社区文艺队的骨干。为了响应田心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的号召,她积极参与社区文艺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在文艺队结交了更多志趣相投的邻里朋友,找到了新的生活价值。每逢元旦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社区开展公益慰问演出活动,伍雪珍总是踊跃报名,她希望用文艺表演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带去暖心关爱,丰富居民邻里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干一行,爱一行,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将文艺队发展壮大,惠及更多的社区邻里。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