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棋、知识转盘……广州海珠南石头街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0-09 20:08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0-09
引导居民积极学习垃圾分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10月9日,记者获悉,国庆节期间,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道与翠城花园物业共同举办“翠绿如茵,城美如画,共创美好家园”垃圾分类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安排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垃圾分类知识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等小游戏。在趣味游戏中,居民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细节,例如蜡纸、胶纸这类纸张并不是可回收物,而保鲜膜、饭盒也不是厨余垃圾。

同时工作人员派发南石头街道垃圾分类暨两网融合宣传单张,上面印有彩色图画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大件杂物、大型家电、绿化垃圾、装修垃圾这类非生活垃圾处理的南石头街道两网融合小程序和电话,方便居民处理这类垃圾。

活动现场中心还设置垃圾混投的展示,在一个透明的大型容器内,各类垃圾混合在一起,包括水银针、纸箱、旧衣物、食物残渣、胶袋、玉米衣等。

这一幕混投垃圾的景象直观的给人以视觉冲击,如果展示柜的垃圾能够进行分类投放,那么水银针这类有害垃圾应该做无害化处理,避免污染环境;而纸箱、旧衣物这类可回收物可以回收利用,节约资源;食物残渣这类厨余垃圾可以发酵堆肥,塑料袋、玉米衣这类其他垃圾可以焚烧或填埋处理……从而最终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翠城花园是大型物业小区,有5000多户居民,每天产生的垃圾量较大,因此垃圾分类管理难度也非常大。为积极解决翠城花园垃圾分类问题,南石头街道环监所积极对物业进行日常巡查督导,并联合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学习垃圾分类。

下一步南石头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系列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给每一位居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