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梅西、莱万、若日尼奥成获奖热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0-10 08:3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0-10
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2021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日前公布,今夏转会至大巴黎的阿根廷球星梅西获奖呼声最高,这次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一生之敌”C罗,而是效力于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和效力于切尔西的若日尼奥。

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在1956年创办,影响力超过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后者的评奖在1991年才开始。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则由180名国际足球记者所组成的评委会拟定。

梅西创纪录地六次夺得金球奖,C罗以五次获奖紧随其后,克鲁伊夫、普拉蒂尼、范巴斯滕以三次获奖并列第三。梅西今年有机会刷新自己保持的金球奖获奖世界纪录,但也面临激烈竞争。

在金球奖中标指数排行榜,梅西以1.40高居榜首,莱万以5.50排名次席,若日尼奥以8.00排名第三,C罗以15.00与坎特并列第四。从2008年开始,梅西夺得六次金球奖,C罗夺得五次金球奖,唯一既不是梅西又不是C罗的金球奖年份是2018年,莫德里奇摘得这项殊荣。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金球奖在2020年首次取消评选。今年在金球奖中标指数排行榜,莫德里奇以101.00排名第29位也就是倒数第一。曼城中场球星马赫雷斯虽然入选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但因为毫无当选可能,相关机构干脆没有给出他的中标指数。

如果去年有金球奖评选,那么当选最大热门是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莱万,他以当家球星身份帮助拜仁慕尼黑成为欧冠、德甲、德国杯“三冠王”。莱万今年虽然未能帮助拜仁在欧冠卫冕,但以41球打破传奇球星穆勒保持的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去年没有金球奖评选,今年的金球奖评委有可能参考球员两年的表现,因此不能忽略莱万在金球奖评选的“补涨行情”。

梅西今年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美洲杯冠军,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项冠军,“梅球王”囊括本届美洲杯金球奖、金靴奖和助攻王。梅西今夏与巴塞罗那续约失败,自由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这次转会为他带来巨大的轰动效应。

若日尼奥最大的资本是欧洲杯和欧冠双料冠军,他是意大利和切尔西的双料中场核心。在2020至2021赛季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若日尼奥成功当选,他在评奖中力压坎特和德布劳内,梅西和莱万分列第四和第五,C罗仅列第九。

如果不出意外,梅西、莱万、若日尼奥将入围今年的金球奖评选前三名,但具体如何排序将会很有悬念。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